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桃園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桃園楊梅家具行貴妃椅客製化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桃園大園家具行化妝臺工廠直營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桃園大園家具行餐桌訂製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桃園中壢家具行和室椅工廠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桃園龜山家具行沙發床訂做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桃園楊梅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訂製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桃園龜山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客製化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如果元氣小猴與家的那段路程是跑步機上的滾輪帶,如果我手里握著的是一臺不知疲倦的時光機,如果夜路上忽長忽短的雙人影子是友情的詮釋,如果……,你的后視鏡里閃爍著我車子追隨你的身影,而此刻,我的臉上掃過一陣因你的微笑而激蕩起來的風。      我們一起走了多少花開花落呢,霞?      “到我家再聊會吧?”總覺得還有好多話沒有說完,我意猶未盡地開了口。     “都12點了,明天還有事呢!”你猶豫了一會兒。     “你看,月亮那么圓,聊會吧?”靈機一動,我指著月亮。      都是月亮惹的禍。     “嘎就完全沒有拒絕你的理由了。”你抬頭看了看天空。      我是個在文字上相當矯情的人,當我翻看初中的周記,但凡看到排比句開頭,我內心都會鄙視自己,即使那樣的開頭在那時候比較時新,而且我還喜歡用上幾個不太著調的詩句,老師說這樣很好。       關于中秋節有這樣一篇文章:                                                    月是故鄉明       金風送爽,一輪明月掛在暗黑的天幕里,繁星點點,我聽到了星星眨眼的聲音,這時我想起了一句詩:“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       文章是我初二寫的,還幸運地上了《蒹葭》校刊。      現在讀來的感想是這樣的:      月是故鄉明,ZL,特么你老喜歡拿死人的詩句做題?你也他媽真夠嘴賤的,哪個十五夜晚,你真的聽到了星星眨眼的聲音?再說了,人家“人約黃昏后”干你什么事情?      一連串的問號,回答就一個字“作”!     我想,“又逢中秋”應該是個有深刻韻味的標題。     在我的軟磨硬泡下,霞決定和我一起在樓頂賞月,一張席子,兩個人,一夜話。     廣州的天空被高樓大廈切割成好幾塊不規則的幾何圖形,而我生存的那片天空正好是個梯形。自從我買好回家火車票的那一天,月亮就開始一天比一天明亮且圓。有一夜失眠,紗窗上的月亮照進來,于是更想家了,跟李太白一樣,“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天空那么大,夜風那么涼,月亮那么圓。我和霞四仰八叉地躺在柔和的月光里。     霞臉上是按捺不住的小月光,她說,天空好近,似乎伸手可觸。云層被照亮了,飛機在夜空一閃一閃,家里只能看見那么遙遠的飛機。霞拿起手機,播了《時光都去哪了》,是啊,時光都到哪去了,我說,你別說,我怕我會哭。我想,人是不是到了一個年齡,一個開始回憶的年齡,就容易傷感。月圓之后月缺,月缺之后又圓,人生就是這樣分分合合跟著時間跑,而我們都長大了。     這一刻,我們兩個人,一輪圓月掛在天空,圓是重點,我們愉悅地忽視了,我們的單車歲月里,一起落在泥土積水里,一起跌在地上,而我沒每次都比你死得難看,你說過,摔地上的時候要以什么樣的姿勢趴下來著,總之我越做越難看,我們很開心的大笑起來,擦掉臉上的泥水站起來,那也算“死”得其所,對的吧?     你說,你害怕走夜路,我說,我送你一段,你說,要是我害怕怎么辦,我說,那我們像之前一樣,一半的時候,你向前跑我也回頭向后沖。     以前是這樣的吼,好啊!你笑得合不攏嘴。     看到你轉彎的時候,我大喊了一句:“怕不怕”。     然后一陣框框當當開鐵門的聲音傳來。

比明天年輕的,是今天 文/花涼憶 經過樓梯拐角處時,耳朵偶然捕捉到時光老者的嘆息,那是一個飽經滄桑的老人,嘆息著時光在他身上留下的,帶走的…… 已不知從何時起,身邊的年長者對于生日之類,不再是慶祝、歡笑,而是在感嘆著光陰逝去不返,說著老了老了,哭天喊地…… 放眼世間,那么多人在喊著老了老了,喊的人,卻不全為老者。有那么多正值青春年華,卻如老者那般唉聲嘆氣,將大好時光浪費于此,有意思嗎! 可能會有那么一天,隨著時光的流,我們不再年輕,但是!你忽略了一個至關重要的因素,你的今天還沒老去,你的今天就是一個年輕的機會。 親愛的,一個人的心,沒有那么容易老。縱使他生于最艱苦的環境之中,只要心懷感激,心懷樂觀,讓自己收獲幸福感,懷著滿腔正能量,他的心,會年輕的,會一直年輕的。 當你擁有了比明天年輕的今天,那么,我要你的今天比明天年輕…… 時光老者不再自言自語式嘆息,因為他摸到了自己那顆依舊跳動的心,那顆比明天年輕的心給了他希望和快樂。 明天,若來一場細雨 文/傲梅迎雪的小屋 只有雨季才是我的春天,只有霧靄的陰霾時空才是我妄想的搖籃,只有在細雨的淅瀝中我才會笑顏,才會步走的輕松,走的坦然。 來一場細雨吧!猶如讓我在春風中沐浴,在太陽下溫泉。來一場柔柔綿綿的毛毛細雨吧!也好讓我自由的遙想明天,去走臆想的湛藍。“雨來了,浮土塵埃了;雨來了,萬物滋潤了;雨來了,楊柳剝離了一身污垢;雨來了,我身上的一些俗物也會被雨水沖刷個清透”。 明天若來一場淅淅瀝瀝的細雨,我會像鳥兒一樣歡快的飛出門外,尋找自己的藍,覓尋自己的天。我會在自由的天闊里隨意狂瀾,任意踏遠。明天若來一次細雨霏霏,我會把自己浸泡在時空里翱翔個徹底輕舞個夠。 不管是春夏還是秋寒,不管是繁忙還是清閑,每天我都會在天氣預報的表格上觀看氣象的動態。雨季、風雪、沙塵、多云,晴朗還是雷陣的閃電都是我的關注。最希望的還是能夠看到春雨的柔綿,秋雨的吶喊,雪花的飛舞,夏月熱浪的蟬鳴呼喚。只要這樣的氣候,這樣的雨季天色才是我的喜,才是我的歡,才是我愛念的最佳時段。 喜歡游覽街景的我,只有在雨天里我才能自由,才能輕松的步走。想起這些,落寞是必然的選擇,傷感是必經的通道。只有在雨絲紛飛的時候,我和雨水才能融和,才能低訴哀歌,才能共唱歲月的江河。 不同的態度,不同的明天 文/白水之泉 每個人眼中的世界,都有不一樣的靚麗;每個人面對蕓蕓眾生,都會抱有不同的情感態度;因而每個人的生命歷程都會不盡相同,每個人的明天也會變得各不相同。 眾所周知,細節可以決定成敗,而態度卻決定了一切。無論是做人做事,沒有一個端正的態度,什么都不可能做好。因為天上掉餡餅,又正好砸在你頭上的幾率幾乎為零,可以忽略不計。你不要看電影、電視劇上演得熱鬧,就去模仿或是信以為真,難道你就沒有看到有些有良知的電影、電視劇,都會在屏幕上顯示出這樣一行字:“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嗎? 做人、做事,有個好的開始很難,但有個持之以恒、專注認真、百折不撓的態度更難!所以世上很多的事,都在信誓旦旦的開始之后,走上了悄無聲息的道路,繼而又在不知不覺中消亡了。 俗語說:“有志者,立長志;無志者,常立志。”顯而易見,這就是在說態度的問題。 一個有志氣的人,會立下一個長遠的志向,并為了這個志向,奮斗不息堅持不懈,直至最終達到自己的目標。在這一過程中,他感受最多的不是艱難困苦帶來的磨折煎熬,而是奮斗的愉悅,帶給自己實現自我價值的幸福感。也就是說,在他奔向理想目標的過程中,他在時刻肯定自我、鼓勵自我,他在享受追逐目標這個過程中,本身所具有的樂趣。對于這樣的人來說,他的幸福感幾乎是無處不在的。無論他身處什么樣的環境之中,都能夠找到觸發自己“幸福”的源動力,讓自己繼續為了既定的目標運轉、努力,直至到達自己可以認可的人生巔峰!這之中,無關他人的批評或鼓勵,無關外界環境的好或壞,因為他擁有幾乎無處不在的幸福感,別人的批評鼓勵,外界環境的好壞,不可能影響到他的大局走向,都是無關緊要的“事”。對于他個人來說,這些“身外之物”,純屬“無謂”。 反觀之,一個沒有“志氣”的人,就會常常為自己立下“志向”,來滿足自己沒有一個好的人生態度,所帶來的沒有方向感的迷惑。用今天咬牙切齒、歃血盟誓,換來明天繼續以往的忘乎所以。用這種反反復復“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生活方式,來讓自己體會一時的滿足感。讓這樣的一類人去找到屬于自己的幸福感,太難!因為,他們的幸福感往往來得太過于短暫,甚至是轉瞬即逝,有時還不得不借助于外界事物的刺激,才會讓自己擁有這微不足道的“幸福”。如同“饕餮”之于食物,永遠難以擁有充實感、滿足感、幸福感。在思緒的紛雜荒蕪中,易變的“志向”里,獨自體味找不到出路的苦悶和迷失自我的惶惑,沒有人可以拯救得了他們。如果說還可以找到一個救世主可以重塑他們的靈魂的話,那只能是他們自己! 不同的人生態度,帶來不同的人生際遇,帶給你不同的“明天”!親愛的,你該怎么選呢? 告別昨天迎接明天 文/真愛一生 今天情緒低落, 晚上一人回家沒事干,突然想起屬于我們倆的博客,時間過的很快,轉眼五年即將過去,生活的波波折折歷歷在目,輸入真愛一生出來那么多,卻沒找到我們的。情緒更低落,一個人看這幾年的照片,第一次想去回憶我們的歷程! 他這一個月出差機會多我一個人寂寞,因為想他還有大姨媽作怪變的情緒化,所以盡量避免不因為說話帶情緒影響他,決定晚上10點之前不給我打電話,就關掉手機睡一大覺包括明天,沒想到九點五十七分電話響了,原來我們的默契依舊!剛開口他就問我是不是有啥事?哎,就像他說的,在他面前我是透明的,他懂我,如實招供,真的一天的不快,接到他電話一下煙消云散。四十分鐘聽我得得得說個不停,哎呀陰轉晴天!開心放下電話,他提示我共同找到屬于我倆的博客賬號。這里有我們的昨天,今天開始有我們的未來! 回憶一路走來,他傾心愛我,包容我,原諒我,讓我終于走出了那不愉快的陰影,今天來到這里也說明我們的生活又提升一個新的階段。跨過那段灰暗的日子,明天更美好!我要好好經營我的家,好好愛告別昨天迎接明天我的男人!他讓我真心的佩服,有膽有識,有情有義,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說到做到,只要他答應的、承諾的肯定不來半點虛的,出差在外消遣方式之一賭博,他從小立志堅決不賭,現在別說賭,連看他都不看,尤其是在我深惡痛絕的女色上他更是嚴格要求絕不越雷池半點點,以前聽他夸自己極品男人,我就呲之以鼻覺得他自夸,這幾年共同生活讓我逐漸真正的認識他,就像閨蜜給我總結的,你是真的被他折服了!平時跟他爭嘴的時候心里的話從來不說,說出來好像很虛偽,其實跟朋友閨蜜聊他,我是歡喜之情暴露無遺,老同學都得得我,別炫耀了。發現自己的心被他收服了。 祝愿我們真愛一生告別昨天迎接明天一生真愛告別昨天迎接明天兩情相悅!攜手共進! 告別昨天,迎接明天! 也許明天 文/晚成 也許明天,我會有勇氣分手,能夠狠心離開一個真誠善良的男人,可以不用應對父母親人的追問,也無需考慮以后是否仍有人待我那樣好:如此,明天的我才能擺脫疲憊,去追尋一直期待的愛情、人生…… 也許明天,我會安心的過著現在的生活,戀愛,結婚,生子,只是偶爾會想起曾經的夢,曾錯過的人,有些不甘,有些悵然;但日子總歸是平淡安然。 也許明天,我會選擇去遠方工作,生活。逃避,逃離,帶著幾分愧疚和幾分輕松,切斷別人的期待,也斷掉自己的后路,這是對膽小的我來說,最為簡單便捷的方法。 或許每個人都曾做錯過選擇,可不知道,是該一錯再錯還是改弦易轍:繼續錯下去,錯的慢慢變成將就,將就慢慢變成合適,可是永遠不會是對的那個;鼓起勇氣改錯,有可能順心達意,也有可能犯更大的錯誤,傷人也傷己。 也許明天,我會想通一切,也許明天,我會繼續糾結…… 我還記得明天你生日快樂 文/胡胡醬 小Da:hyj多么懷念我們初中那些瘋狂的日子,沒有秘密,沒有謊言,總有說不完的話題,那時候我們是多么的單純而又幸福。 我們是小說的狂熱愛好者,我們是宿舍最愛賴床的,我們是初二才相知相識的,我們認識彼此的家人。 我們會在缺水的時候跑到綜合樓打水仗,我們會在快午睡時才匆匆趕去打飯,我們會補課的夜晚到處散步踩草坪,我們有時會買一堆青瓜番茄切得大大的去你家煮面,我們有時會換上休閑裝拉上十一去打球,我們會在星期放假的時候打鬧追趕著跑出校門。 還記得歷史課上我們全班同學不是玩了個天使和國王的游戲嗎。真巧,我們是同桌,重新調換發下來的紙條我們還是彼此。 高中了,我們不同班級,我偶爾去找你。但是你不知道每次在食堂看著你和朋友一起的身影,我都有一種沖動。 在你面前我太放肆了,十一對我也很好,我去你家時,大半夜的跑去吃宵夜,吃飽了就窩在床上看小說。 在學校每次餓著肚子去找你:好餓啊,餓死我了。我腸胃不好,吃不了辣,你也是。你會罵我,總感覺我只要有你就不怕會餓死,你不會放任我不管的。你的心總是放不開的,但你對我是極好的,我有時對你狠狠不好。 我暑假生日,你在補課的時候到宿舍找我,送我一袋子蘋果還有蛋糕,我同桌也來了。剛好那時我們一起,那時我剛和那時的兄弟鬧翻,我內心的喜悅是無法形容的。一直在我身邊的人兒,不放棄。 你去藝考的時候,我傻傻的拿著飯卡去刷了牛奶還有飲料,還有我最愛的貓形小本子,里面都是我珍藏的話。 我雖然不能一直陪在你身邊,我希望你快樂。 你說你變了,但你還是我心里的你, 別忘了,你是我的king。 明天,玉蘭花開 文/趙新芳 近些年,可能是身心御寒能力差的緣故,總感到冬天是那樣的寒冷和漫長,對春天的期盼也愈發強烈。往往“春”的字眼在節氣中一出現,就開始眼巴巴地尋覓“春”的信息,路邊的小草,河岸的楊柳,還有那遍布山野的杏樹、桃樹……這些報春“使者們”的一丁點兒變化,幾乎都能引起我好一陣兒的興奮和激動。 偶爾有一天,玉蘭花出現了。她是迎著早春凜冽的寒風和沙塵,以先葉開放、超凡脫俗的綽姿進入我的視野的。她使得我徹底擺脫了曾經的對“面向大海,春暖花開”的留戀,以至于全身心地專注于一年一度的“玉蘭花開”。 最使我魂牽夢繞的還是邢臺學院校園里的那六十株玉蘭樹。她們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并排站立在學院圖書館樓西側的南北甬路上,每天都笑意綿綿地迎送著穿梭于教學樓和金橋公寓之間的學子們。玉蘭樹是和學院一起誕生的,又是伴著學院一起成長的。最令人稱奇的是在學院成立四周年的第一個早春,也就是首屆本科生畢業的那一年,那一株株的玉蘭花競相開放了,盛花期間竟然還下了一場小雪,風花雪月,更是美不勝收。自此始,“玉蘭花開”的情景就深深地鐫刻在了我的腦海里。 玉蘭花,“洗一冬之塵埃,綻冰清之春華”。玉蘭花綻放,不僅先于薔薇科諸如櫻桃、海棠、紅葉李,而且還早于木犀科的金鐘花、杜鵑花科的映山紅等,因而,玉蘭花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報春使者。玉蘭樹多為人工移栽,大多點綴在庭院園林里,一般是不“群居”的,開花期僅有十天左右。可是,玉蘭樹一旦“群居”,就很有“集體觀念”,你方開罷我方開,先白色后紫色,先大株后小株,先稀疏的后稠密的,花香四溢,花煙裊裊,延續月余;玉蘭花是沒有綠葉陪伴的,可能是花兒開得早又遭受打擊太多的緣故,就不想把痛苦傳遞給綠葉,獨自忍耐著,一直等到葉子茁壯長成,才戀戀不舍地離去。繽紛落地的玉蘭花瓣也是一道亮麗風景,她不像其他的花類,一落地就枯萎,而是飽滿如初,像一個個睡眼惺忪的嬌小公主,或蜷曲、或平躺、或側坐,稀稀疏疏散落在甬路上、花圃里,掛連在草叢中、綠枝上,使人頓生憐愛之意,不忍心去踐踏她、觸動她。 今年的三月上旬,就在邢臺學院那六十株玉蘭樹含苞待放時,我卻帶著遺憾離開邢臺,到國家教育行政學院參加培訓。令人欣慰的是,在行政學院那個人文氣氛濃郁的校園里,竟也有數十棵玉蘭樹。頓時,我如見到久別的親人似的,即刻去親近她、觀察她。由于北京地區氣候稍冷,這里的玉蘭樹依然枝條分明,爽朗干練,但密密麻麻的花蕾已經開始腫脹,向陽一面的花蕾有的已微微開裂,吐露出星星綠意。她們似乎告訴我,“玉蘭花開”的日子已經臨近了。 培訓期間,來自全國各地的同仁們熱議中國的“教育夢”,我卻時刻思念著那些玉蘭樹,期盼著“玉蘭花開”。我不時懷揣著“有教無類,因材施教,人人成才,終身學習”的教育夢想,一次次徘徊在玉蘭樹下。終于,在一個日朗天晴、溫度急劇回升的下午,玉蘭花真的含苞待放了。仰望那一棵棵碩壯的玉蘭樹,在碧藍的天空映襯下、那綠中透白的花蕾,如繁星點點,在向我眨眼、微笑。此時此刻,我似乎感覺到“玉蘭花開”已近在眼前,說不定就在明天呢! 不料,第二天早上,一走出校長大廈,看到的卻是另一番景象,黃沙彌漫,鋪天蓋日,玉蘭樹在漫天風沙中扭曲著、搖擺著,我失望極了…… 又是一個早晨,塵埃落定,風和日麗,玉蘭樹又恢復如初,我對“玉蘭花開”又充滿了希望…… 可是,就在我結束培訓即將離開北京的那個上午,一場罕見的大雪又不期而至。在我匆匆打車趕往火車站、的哥啟動車的一剎那,我突然又記掛起那些玉蘭花來,我懇求師傅“再等一下”,之后,幾乎是奔跑著來到玉蘭樹下。此時的玉蘭樹冠已面目全非,變成了一棵棵傘狀的樹型雪雕。在我幾近絕望時,那一個個被晶瑩冰雪包裹著的、毛茸茸小鼠般的花蕾,在向我撇嘴!她們借著風聲似乎在告訴我:“莫擔心,我們很好!” 終于,我會心地笑了。明天,玉蘭花一定會開! >>>更多美文:好文章

野菊花香 文/廖華玲 金秋時節,走在鄉間的小路上,田野里到處彌漫著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恰如喝一口山泉,不膩,卻甘甜了唇舌、清涼了心田,令人感到爽快愜意。循著香味望去,只見遠遠近近的田坎上、菜園邊、山坡下、溝渠旁到處開滿了金黃色的小花。一眼望去,開得熱烈處像鋪著一塊金黃色的絨毯;而開得稀疏的,卻又像夏夜的天空綴著一顆顆閃亮的星星。 這就是野菊花。 菊花是美麗的,野菊花更美麗。走近一叢叢野菊花,只見一簇簇又細又長、似藤若莖的植物,密密麻麻,相依相擁,一朵朵紐扣大小、形似葵花的金黃色小花,在一根根或粗或細的花莖頂端粉面含苞、競相開放。一朵野菊花,就像一個小小的圓形果盤,一根根細長的花蕊密密地排列著鋪成盤面,金黃色的花瓣和花蕊香氣馥郁。一陣陣秋風把它那種野生的清香彌散開來。 這種隨處可見的野菊花深深地吸引著我,那潤人肺腑的淡淡的清香使人心曠神怡。俯下身子,輕輕地閉上雙眼,深深地吸氣,靜靜地把那濃郁的清香吸進鼻腔,咽進喉嚨,盡情地享受這大自然的恩賜。野菊花沒有牡丹的富貴,沒有蘭花的馨香,沒有玫瑰的多情和浪漫,更沒有蓮花的驕傲偉岸。然而,默默地凝視著那一簇簇盛開著的小花,我看到的是一片金黃燦爛的秋天,心中升騰著一種無可名狀的感動。 我采摘一束野菊花插于瓶中,只需一捧清水也能讓它清香四溢,那香不讓人沉醉,不覺得濃烈,但那股香氣卻是綿長幽遠,令人神清氣爽。“采菊東蘺下,悠然見南山”,不知詩人陶淵明采摘的是否就是這樣一束野菊花? 回家后,品一口野菊花泡制的清茶,心境明朗許多,世間的萬物無論怎樣光耀照人,繁華過后,終歸要落于塵埃,歸于平淡。淡淡的野菊花,呈現一種寧靜和樸實的氣質,這也許就是它的可貴之處,一種禪定的境界吧。 山菊花 文/陳曄 夜里做夢,夢見山菊花了。少年時的感覺一下子洶涌在心頭,深秋的情狀突然回到眼前。我是想家了,想我的山菊花! 山菊花是山里常見花,有野生的各色野菊花,也泛指山里的菊花,山里的菊花就包括開放在院子和堎頭上、院墻頂上的家菊花。這些汲取了天地營養的野菊家菊共同組成山菊花的大美和豐富。 秋天的時候,我隨爺爺和父親背著蕎麥和谷子乃至玉米秸從山里回來,細皮嫩肉被繩子勒得生疼,嚴峻的勞動考驗山里的孩子。心里有怨氣也有朝氣,秋天的山里四處是黃的粉的山菊花,它們向我招手致意,一下子覺得勞動的可愛和家鄉的美。深秋季節,天氣早晚涼了,大早起頂著困意,跟著大人后邊去地里收秋。這時,入眼的是山菊花。累了,坐在地邊,地邊盛開的還是山菊花。山菊花是少年生活的記憶和美景,似乎再也沒有少年時代家鄉山菊花的壯麗和美好。 奶奶愛種花,家菊花的籽落在地上或者被風吹走,第二年,就會在路邊或者石頭縫里長出來。你去田野、地里,走在梯田中,一路上就有山菊花向你招手,上邊爬著采集的勤勞的蜜蜂。山里的妹子們買不起項鏈,就采集來各色的山菊花編成花環和帽子,戴在身上,也留下青春的甜美。山菊花帶著旺盛的生命力走進城市和菊花展會,城市的那些名貴的菊花也走進農家院里走進父親退休后建設的花圃。(優美散文 www.bidushe.com) 一位族兄的媳婦,我的嫂子叫菊花,從西南過來的。剛開始,大家還認為留不住,沒成想山地特有的文化和氣息挽留了她,她甘心做山里的一株山菊花,為山地增添秀色。她在山里幾十年,生兒育女,成了名符其實的山菊花。當我在山西服務長時間不能回家思念親人時,曾經親臨山嶺田野,看到了盛開著的山菊花,漂泊的心就被溫暖和感動。我們山里的女兒們都有菊花的品質,清純、本真、樸素、旺盛,不畏風寒,只要有點泥土就生長開花。當讀到馮德英先生的《山菊花》時,我被山菊花的故事和品質深深感動了。在我們山地,抗戰時期,有多少山菊花為抗日將士做軍鞋送情報,與多少山菊花為傷員治病掩護傷員,她們的山歌感染了戰士們的斗志,激勵子弟兵為民族解放事業拋頭顱灑熱血。在山地,山菊花不僅僅是景色,更是精神和力量。 如今的山里,空巢的山村越來越多,田野里的野菊花還是那樣盛開旺盛,但是美如山菊花的女兒們少了,她們上學或打工去了城里就不再回來;院子里的山里菊花也漸少,因為多數的人家都搬走了,搬到城里和鎮里,搬到距離繁華、離熱鬧近、孩子上學方便的地方。走在一個個空寂的村莊,院墻上的臉盆做的花盆沒有了菊花的盛開。少年時家家戶戶院子里菊花盛開、墻頭上菊花招展的景象一去不復返了。 山里的菊花沒有污染,是純粹的綠色花卉,蜜蜂專門追尋。到了深秋,在鮮花稀少的時候,被寒冷凍得哆嗦的馬蜂緊緊趴伏在菊花上,貪婪地吸著花蜜,直到有一天霜凍山菊花也凋零,山菊花徹底收起了花色,而熱愛生活的父親對于他喜愛的菊花有他的招數,他將菊花搬回花窖和溫暖的屋內。當我們過年回來團聚時,三九時節的屋內還有各色菊花的開放。這不能不對菊花的生命力點贊! 菊花是花中君子,有著高貴的品質和醇香!人生如菊,有菊的人生則豐富和完美。在城里,家鄉和家鄉的山菊花永遠是我的牽掛!山菊花啊,如鄉愁鑲嵌在我的心里、夢里…… 我家的冬菊花 文/許培良 我愛菊花。過去,因為經濟條件差,房屋老舊,院子狹窄,愛菊花卻沒有養花的空間。 2012年暑期,隨著經濟條件的好轉,我終于有了改造舊居的機會。院子面積變大了,其上方也籠罩了鋁合金頂棚,很是適合一年四季來養花。 舊居改造后成為新居,不久,妻子從親戚家移植來幾株色彩斑斕的菊花,我臨時找來幾個舊花盆,將菊花植株安置了進去。起初,葉子有點萎縮,花兒有點蔫,我以為她們就將死亡,心存幾許擔憂。可過了數日后,晨起觀察,生機再現——葉子翠綠,花兒鮮艷起來! 喜悅之余,我開始關護她們的成長。每隔幾日,澆一次水;每隔數月,施一次肥。菊花也不負厚望,從暮秋到隆冬,一直花開燦然,芬芳盡顯。我為自己的辛勞而自豪,為菊花的回報而欣慰。 菊花的根系發達,扦插的成活率也很高。為了擴大菊花的栽植空間,我將閑置已久的百年老屋作為菊花的發展基地,短暫幾年,菊花就已很成規模。去年深秋時節,我特地從百年老屋移植到新居一株淺黃色的菊花,能天天欣賞愛菊,未嘗不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菊花與其它植物一樣,都遵循其固有的生長周期。一般說來,她盛開在金秋,衰敗于秋冬之際。但是,經過我們改造的家園,卻似乎打破了時令的常態,這菊花竟然在隆冬時節依然燦爛地開放,顯然,足可以稱得上是一大奇觀! 為了保持這一奇觀,我將花盆搬到窗臺前的向陽處,適時地澆水施肥,對她一直呵護有加。果然,這奇觀就一直維持著。我想,這菊花與人類相似,只要愛,就必有回報。 穿越時空,菊花能在隆冬時節依舊鮮艷,讓我不得不更加景仰她的超然與卓然,我也不得不傾盡心智賦予其新名——冬菊。 我愛冬菊,因為冬菊像秋菊一樣,雋美多姿,卻不嬌艷取媚;它素雅堅貞,卻不依附名貴。或許這就是我愛菊之所在吧! 野菊花 文/短文學 在秋風秋陽的撫慰下,那漫山遍野的野竹花,野黃燦燦的,象金子,象星星,在廣袤的大地上,灑灑脫脫地開放,原原本本發出淡雅的清香。 野菊花,一個野性的名字,注定了你是命運的小野花。一個野字規劃了你放蕩不羈的性格,與世無爭的秉性。野菊花,生長的地域之廣闊,數量之眾多無法計量,不用培育不要施肥,頑強地生長在無垠的土地母親溫暖的懷抱里。秋天 的原野是荒涼的,萬木蕭瑟,黃花遍地,北雁南飛,西風涼急。在這天地為之變色的季節,野菊花成為山野間最美的風景。沒有溫室里菊花的嬌艷和溫柔,沒有文人雅士的呵護,沒有貴族小姐的親昵,你密密匝匝漫山遍野,平平常常毫不起眼。只要有陽光雨露的地方就有你,只要有微風吹拂的地方就有你,只要有溫暖潮濕的地方就有你。在山野爛漫處,萬木霜天紅爛漫百花凋落的深秋,你紅紅火火地開放在原野上,綴滿田間地頭。你曾入了陶淵明“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詩心,唐末農民起義領袖黃巢“我花開后百花煞”詩中。妝點過茹志鵑小說《百合花》里那位不知名的通訊員戰士的槍桿。唐人元稹說得好:“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野菊花沒開花時只是一叢草,而一旦開放卻如火如荼,繁花似錦。深秋,原野和山崖上遠遠望去,在籠起片片淡淡的寒煙中你熱熱鬧鬧地開放著,在揚起陣陣風沙里飄浮著輕微的暗香。你頑強地挺立在亂石嶙峋的崖壁,荒草萋萋的溝溝壑壑,貧瘠的土地上泥濘的小路邊,你默默無聞自生自滅名不見經傳的小野花,人們走過你的身邊連看也不曾看你一眼,甚至于有人把你踩進泥沼“零落成泥碾作塵”,你也竟然沉默得一言不發。多少墨客騷人吟詠酬唱把菊魂菊意唱徹歷朝歷代。但他們唱的大多是庭院、公園、花盆里的名菊。而你,生于草木間的微凡花,沒有牡丹的高貴,沒有梅花的孤高,沒有蘭花的清雅,也沒有玫瑰的浪漫,但是,它卻用它的氣質,成為我心中的最愛。周敦頤說:“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褻玩 。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者也。噫!菊之愛,陶后鮮有聞,蓮之愛,同予者何人,牡丹之愛宜與眾也。”其實,野菊花何嘗沒有出身低微而又香遠益清的非凡品質呢!只是人們習慣于登高望遠,卻忘記低下頭來關注這些微卻并不低俗的草本之花罷了。 野菊花,你以樸實無華的心性、柔嫩的身驅,任憑風的裹挾,雨的抽打,艱難地倔進弱小的頭顱,在這百花凋零冷落清秋給大地增添生命的原色,奉獻在深秋蕭瑟的原野上掬出了星星點點的微笑。 第一朵菊花 文/魏申卓 在沒有人的地方,在山中的野地里,有一株還沒有開的菊花,它想證明自己是一株菊花而不是在它旁邊的野草。 它每天在陽光的照射下努力生長,旁邊的野草說它也是一株野草,又說它不要再努力生長了,反正長出來了,也還是沒有人去看,而菊花卻不這么認為。菊花還是努力地去長,終于有一天長出了一個小嫩芽,像是在春風中搖擺的芒草。 那個菊花有一天真的開了,在陽光的照射下十分艷麗。很長很長時間過去了,這株菊繁殖了漫山遍野的菊花,這些菊花永遠忘不了它們的祖先——第一朵菊花——努力開花的精神。 如果沒有第一朵菊花的努力開放,就沒有以后漫山遍野的菊花。讓我們和別的菊花一樣,學習第一朵菊花的精神。 野菊花 文/馮學仁 在雷州英利這片紅土地上,滿山遍野生長著一種平常而樸實的花——野菊花,它的枝干清瘦修長,葉子邊緣呈鋸齒狀,花蕾黃燦燦的,一眼看去,它沒有俏麗撩人的韻姿,也沒有豐腴流光的體態,但英利人喜歡它,敬重它,盡管開在山間田野、村道小路旁。 野菊花,倔強地扎根在英利這塊熱土上,風里雨里,默默地向上拔節、生長。 初冬,我約幾個文友去英利采風,每到一處,所見所聞,的確令人感慨良多。幾天來,天是湛藍湛藍的,暖洋洋的冬陽柔和地灑播在這片勃勃生機的沃土上,我們無不感到有一股暖流在心胸中涌動,愜意、舒暢。我們在英利這塊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行走,通往每條村莊的道路都是那樣的筆直、寬坦。時值冬天,漫山遍野過早地悄然地透露出春天的氣息,每個人的思緒都隨著車窗外遠去的景物而激蕩著。然而,最能撩撥我心弦的卻是道路兩旁一叢叢土生土長的野菊花,黃燦燦的,郁蔥蔥的,微風吹過,仿佛向我們招手致意,極目遠眺,蔚然壯觀。一叢叢的野菊花,象一排排赤城的植物衛士,日夜執著地守護著這方熱土。野菊花,以它獨有的質樸、謙卑、自強、堅毅的品性和原始的野性美嵌進我的靈魂深處,給我溫暖和力量。 陪同我們采風的有本地幾個朋友,他們熱情好客,有問必答,每一句話語,每一個笑容都是那么友善、樸實,如野菊花般的純樸、踏實和自信。尤其是老文化站長程彩,快人快語,人稱他是英利的“活地圖”。他對英利這個千年古鎮的風物掌故和現今的發展情況了如指掌,介紹起來滔滔不絕,使人對他肅然起敬。我們嘖嘖稱贊他,他只是淡然一笑,仿如路旁的野菊花般質樸,正是“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這個“春”指的是英利經濟強鎮、文化大鎮的春天到來之時。是啊,英利在打造“經濟強鎮,文化大鎮”的發展戰略過程中,正需要一批像程彩同志那樣默默地扎根本土,不忘初心,無怨無悔,真心干事的人,而這些人就是英利未來發展的希望所在。 野菊花,生長在英利這塊紅土地上的一種平凡的野花,它樸實無華,散發著紅泥土的陣陣清香,讓我為之心動,暗生情愫。關于野菊花,相傳還有一個頗為動人的愛情故事呢。英利古時有一位名叫阿花的姑娘,天生麗質,且通情達理,溫柔善良。遠近不知多少男人慕名求愛,有的富家子弟還送上金銀珠寶,都被她謝絕了。鄰村有一位窮青年,名叫阿牛,雙親早故,整天替人放牛。他對這位姑娘愛慕已久,但自知家貧,把愛深藏心底,只是每天放牛歸來都摘一朵野菊花插在姑娘閨房的窗口。后來漸漸引起姑娘的注意,博得姑娘的好感,有時也跟他到野外賞菊玩耍。通過交往,姑娘發現,這青年雖然家境貧寒,但為人誠實厚道,能吃苦耐勞,值得托付終生。于是春心萌動,與之喜結良緣。從此,英利民間就有一種說法,男女相親之前先偷偷地摘幾朵野菊花放進衣兜里,意在心想事成。 賓祿村是采風的最后一站,置身于這個自然生態村中,我們除了驚異于保存完好和著力營造的綠色自然生態美外,還不得不慨嘆:這里的群眾不急功近利,更不是煮鶴燒琴,十分懂得怎樣去協調人與自然和諧共處、互利雙贏的思想意識。就在我們準備離開時,前來介紹情況的一位村民隨手摘下路旁的幾朵嬌嫩野菊花放到我的手中說:“同志,你遠路來,我沒準備什么,你就帶回這幾朵野菊花,一路清香,保你們一路順風!”寥寥數語,透出了英利人內心的真誠與質樸。 啊!平凡的野菊花,樸實的野菊花! >>>更多美文:好文章


桃園家具行兒童家具訂做
桃園八德家具行造型椅訂製 桃園中壢家具行房間組訂做 高雄三民軟裝潢工廠直營桃園楊梅家具生活館訂製 桃園沙發床工廠 高雄三民閱讀區家具評價

arrow
arrow

    s67z94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